close






友誼如淡淡的花香

作者:雲的帆船


如果說愛情是一杯香醇的葡萄酒,

香甜而濃郁。那麼友誼對我來說,

就像淡淡的花香,你可以忽視他的

存在,但是在你真正需要他的時候,

他會及時的出現。或是歡樂的時候

一張喜悅的笑臉,或是悲傷的時候

一句暖入心扉的話語。


一直我都覺得,人可以沒有愛情,

但是絕對不能沒有友誼。

愛情雖然很甜蜜很美,但他畢竟

是酒,會讓人沉醉,頭暈目眩。

可是友誼,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是

你心靈上的精神寄託,會在你

灰心絕望的時候,給你一句鼓勵,

會在你痛哭的時候,給你一個肩膀依靠。

會是你快樂的時候,分享著你的快樂。


人常說,若是一份快樂,有朋友

分享,那麼快樂就會變成兩份。

若是一份痛苦有朋友分擔,那麼

痛苦就會變成一半。


擁有一份真誠的友誼,有一個或

幾個真正的知心朋友,那是

多麼寶貴的一份財富。


沒有朋友的人,即使物質上再富有,

他也是一個窮人,因為他的心

是空蕩蕩的,只是用自己的金錢

給自己買來舒服的享受,但是他的

精神是孤獨的。


而有幾個知心的朋友,肝膽相照,

即使吃的只是粗茶淡飯,但是

卻是其樂融融。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

放上一個小圓桌,炒幾個小菜,

再和幾個好朋友喝一點小酒,

那豈不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


在我的內心深處,是極為重視感情的。

雖然我拙嘴笨舌,不會甜言蜜語,

但是對於別人的好,我總是銘記在心。


常常想我又是如此幸運 ,像孩子一樣

天真的我總是會得到別人善意的幫助。

我深深的感激那些幫助過我的人,

有時候一個關愛的眼神,一句溫暖

的話語,就會像花的香氣沁人心脾。


真正的朋友,不需要說什麼甜言蜜語,

不需要頻繁的聯繫,只是在心靈孤寂

的時候,一句你還好嗎?

只是在受到委屈的時候,一句不要

太計較。 你還有我在。只是在成功的

時候,你打電話給他,電話那頭的他

比你還要快樂。就足夠。這樣就足夠。


人們常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可見有一個真正的知己是多麼的不容易。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而我常常想,我為我的知己好好的活著。

我要讓我的朋友因為我的存在

而更加的快樂,而感覺到幸福。


朋友的交往在於一顆真誠的心。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不去計較付出與得失 。


上網的網友,上班的同事,中專的同學 ,

每個在我生命中存在的朋友,我都珍惜 。

我不轉載日誌 ,不在網上玩遊戲,但是

每每看到朋友的說說, 心情不好了,

發生了鬱悶的事情,我都會及時的

和他聯繫,問一聲是否還好。

我以為寂寞無助的時候,是需要

朋友的安慰的。 當然,遇到好久

不曾聯繫的好朋友,我也會主動問候。

當然,在我心情沮喪的時候,我也會

向好朋友求助。 我是個情緒變化很快

的人,有時覺得自己是很害怕孤獨的。

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和朋友聊幾句,

馬上陰雲就會消散。


常常覺得,人不可能選擇自己的出身,

或許你生來就在一個貧困的家庭生活 ,

或許你也沒有辦法選擇你的長相。

但是你可以選擇你的生活方式,

即使依然貧困,即使長相醜陋,但是

有一顆善良的心,有知心的朋友,

那麼生活就是那麼的美好和快樂。


愛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而我看的

寫的多了,或是淒美,或是甜蜜的

愛情,在我的心中再也泛不起波瀾。


倒是友誼,如淡淡的花香,在我的

心裡縈繞。 因為有太多的情緒,

有太多的感謝,說不出口。


感謝那一雙溫暖的手,

感謝那一個關愛的眼神。


很多朋友不需要把想念的話語

掛在嘴邊,一句好久不見,一句

你好嗎? 雖然我們不經常聯繫,

但是在心裡我們並沒有疏遠。


今夜寫這篇文字, 懷念很多

失去聯繫的好朋友,懷念常常

給我鼓勵,常常在我脆弱的時候

安慰我的心靈的朋友。


友誼如淡淡的花香,

慢慢的沁入心脾。


我的朋友,

想對你說,

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jke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