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龍化境新春聯誼」 石昆牧 老師的致詞




·     
 




前幾天跟 劉 老師通過電話,那是我要去台中之前。然後我感覺應該是跟在真龍化境一起共修的同學講一些話的時候了。確實的,
劉 老師他是這麼的競競業業的帶領大家走上修行這條路,那麼,我相信任何修行團體,主要是要告訴你們一個東西,要找到我是誰,知道你們自己是誰。

在你們整個所有修行過程當中,總有一天你們會知道你是誰。你們在宗教中,你們常聽到說要放下,那要放下什麼?

當你放下自我──你的小我,當你知道你是誰的時候,當你拿起來之後,你才能放下。

所以在整個真龍化境提供一個地方, 劉 老師教你們所有功法,除了這個目的,是要你找到你是誰。
而你千萬要記得,找到你是誰之後,一定要要放下。這是所有修行人最大的關卡,當你知道你是誰之後,你會出現一個「慢」的心。你會自以為你很高,你很強,你很大。所以我在大陸也好,在台灣也好,我都告訴我的學生,你們不要害我,你們千萬不要害我,為什麼呢?很多像
劉 老師或我很多的朋友都告訴我說,「喔, 石 老師,你是誰,你是誰。」

但是我都只是笑一笑,因為我真看不到我是誰,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是誰,隱隱約約能感覺到自己能量的互動。但是事實上我是誰很重要嗎?很重要!因為我說過你必須要拿起,你才能放下,如果你不知道你是誰,你怎麼放?所以你們必須要知道在你們整個所有修行過程中找到你是誰──知道你是誰並不是知道你具體的位置,而是帶你知道你從哪裡來,你屬於什麼系統?

你們來到真龍化境之前遇到 劉 老師之前,你可能經歷過很多個道場,經歷過很多宗教,但是或許並不是那個地方不好,而只是不適合你,不是你的歸屬。

當你知道你是誰,你屬於哪個系統之後,那麼你就進入這樣一個體系裡面。我們累世以來因為曾經參與過,或許從道,或許從佛,或許從密,但或許都不是你的源頭,也或許都不是你要修的系統,等到有一天你找到你自己之後,就是你要放下自己的時候。

劉 老師曾經在電話中告訴我說:「喔, 石 老師,我知道你是誰了,你在什麼位置….,」我都告訴 劉
老師說:「我真的看不到,我也感覺不到」
所以我都跟我的學生說不要害我,當你不斷的把我往上抬,把我神格化之後,我的傲慢心就會出現了,當你修行出現傲慢的時候…,你知道,魔最喜歡怎麼樣的人嗎?魔界喜歡神所指定的人。當神佛在給你所有的能力,能量,所有的特殊功能之後,然後呢,你知道嗎?魔也會來幫你!神給你五分,魔就給你十分,他要投資!既然神來投資你,那你一定是很好的,一定是有能力的,他順便給你加五分,加十分給你。

等到有一天,他會不斷從外在,從內在來引誘你,如果你是一個普通人,或許就會有光明,你就不會有魔性。而當你往上不斷出現神性的時候,魔就一直跟上來,等到你有一天搖擺,往下,他就立刻把你吃下。

我有很多朋友,曾經走靈山,跟拜,然後到處去。後來就發覺引領他的所謂的師姐也不太對勁,最後所給的符裡面都是蠱毒,蠱喔,下蠱,甚至被魔控制,我們耗了很大的心力,才去幫他們處理過。

所以你們在修行過程中,一定要很小心,
當你知道你是誰的時候,你一定要更謙卑。

因為真正的神佛,他不會告訴你他有多厲害,他有多神。他也不會說他能度你,放心好了!只有你能度你自己,沒有誰能度你,沒有,一切都靠自己。所以,當你知道你是誰的時候,說實話,我們大家都來自同一個地方,都來自同一個光點,基本能量都差不多,只是你不斷的塵世的這些所蓋住──其實這也是對的,你也不能說他怎麼樣,這是有階段性的。那麼當你把這些塵垢抹去,發現你自己是誰之後,得把自己放下。

所以今天我來這兒所要說的話就是這句話:當你發現你自己是誰之後,得把自己放下,別把自己拉高,你只要一傲一慢一出現,魔就立即下來,把你抄走。

我跟 劉 老師溝通的時候,有一天 劉 老師拿一杯水給我喝,我跟他說:「你現在很強。但是當你最強的時候也就是最大的危機要出現,然後你就要不斷往下撐,
你越是謙卑,你的能量會越大。你越把…」什麼力量最大?你們不斷修行,知道最大的能量是什麼?無我!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你最大!你握住東西,你擁有這些,你不放,你的東西就是你兩隻手所握的這些而已,當你願意放掉,你用抱的,這些東西就是你的,當你全部放掉的時候,全部都是你的。

當你越執著的時候,就跟我們剛才所說的一樣,你越想去抓它,你越得不到。當你真正把自己放下,才是你最大的時候,慈悲,出去。但是如果你先讓自己強大,就是先把自己放下,你自己強大,才能夠給予。

你身上只有十塊錢,人家跟你要五塊,你絕對說:「好痛!」當你有一千萬的時候,人家跟你要五毛,你給他一塊,他要五塊,你給十塊。你不會討厭他,憎恨他,你會給他祝福:「我給你十塊,我希望你能更好!我再給你一百塊,我希望你能自己站起來」

有一些修行的朋友,心裡有結解不開時會來找我,他認為他進入宗教,是能得到解脫,然後呢,我常問他,你修行是為了什麼?
他說,是為了離苦得樂。我說,世間從來不苦。他說,苦啊,為什麼不苦?我說,好….

最近發生兩件事情,有位朋友到我那邊喝茶,我說,你在我這邊喝茶,你的車子放在外邊,如果,乓!你的車子突然被卡車撞爛,你會怎麼想?他說,這就是苦啊!我說,不對!這時候你還在跟我喝茶,你應該趕快鼓掌,謝天,還好你人不在車裏面,何苦?不苦!世間從來不苦,苦的是你的心!

另外的一件事情是,我的中醫師的同學,他呢,我要他戒煙,我講了二十年,我這人廢話不多,有時候才跟他講。有一天,他晚上上完班,要回去,他有車不開,騎著摩托車,右手把著車,叼著菸,有車子過來,他嚇到了,機車滑倒,鎖骨斷了,壓迫到肋骨,肋骨骨折,就近去開刀。出來的時候,我去看他,問他說,好一點沒?結果他竟然說,我老婆好累喔,一個月少賺二十萬!

我說,少年仔,你現在還在我面前呢,你還能跟我說話呢,你沒有感謝,你老婆的老公還活著呢──他們夫婦一個月收入有四五十萬元──你沒有感謝,「少收入一二十萬元,好苦喔!」現在好痛喔──不是肋骨鎖骨處在痛,是心在痛!「你該去謝神拜佛啦,你還在,怎麼是苦?」

你要記住,
你的苦是在負面裡。你面對陽光,你就不會看見陰影,若你背對陽光,你就看見陰影,轉過來而已啦

今天就跟你們說這兩個,很簡單第一個:真的啦,世間不苦!第二個:當有一天你找到你自己的時候,千萬記住,不要認為自己不得了。

然後呢,不要害你們的老師,老師是來帶你們,大家都在共修,都來自同一個光點。那麼,當達到一定高度的時候,老師他一定是謙卑的,當你越是把他拱的越高的時候,你就是在害你們的老師。

我一直跟我學生講,你們都說我是誰,好,你拿刀砍到我,我會死啊!槍打了,我會死啊!

有一次我在北京我開玩笑跟我的學生講,:「這一點是秘密,我終於知道我是誰了」他們好興奮,說,「喔,你知道你是誰了?」我說:「對!我知道我就是人!我就是人而已!你拿刀砍我,我會死,你拿槍打我,我會死。我就是人」。所以,看清楚自己是誰。

這個肉體,再會用也不過是100年吧,如果有12 0年,那真的是老天給我們的神賜,表示我們願意做,祂才會給我們這麼多的時間啦。一般時間還沒到,我們就走了,那麼我們重新還是要從小開始,要到我們再醒悟的時間,至少還得幾十年。所以當我們醒悟的時候,要能夠使用的時間越長對工作就越有利,所以當很多修行的人得到癌症,確實都是修行的人不做事情。有時候不是他不願意,是沒有人跟他講,或者是跟他講他卻不知道。然後老天就收走了,趕快把你收回去,重新再來。要不然就浪費了給你這次的任務了。所以,
來到這邊就是一個目的:找到自己

就是這樣。


 


 


 


註:


岡山名人錄普洱茶專家-石昆牧





目前台灣甚至是中國的普洱茶專家,

石丁玉鎮長的公子,相當有才華







石昆牧,生於1967年台灣高雄縣岡山鎮,1996年與慧琪結為連理。1991年任教於高雄縣義守大學,以運動醫學專長,教授學科運動傷害復健、運動生理學,籃球、保齡球等技術學門,發表相關文章數十篇,20054月離開教職,全心投入普洱茶經營與推廣。



1983
年第一次接觸普洱茶,因當時仍習慣台灣茶品清香甜韻,不習慣普洱茶色黑、無揚香、味陳之特色。1986年大學時期開始了解、研究、實驗後
,才真正領悟普洱茶真性,從此浸淫、沉澱在「陳年的歷史歲月」。



1999
9月與慧琪共同創設台灣普茶莊茶業,2003年與友人在廣東省東筦市共同創立大陸普茶莊分店,2004年於深圳市設立普茶莊大陸總公司,2006年底前大陸普茶莊直營加盟快速成長十餘家。200610月為實現推廣普洱茶文化理念,毅然退出大陸普茶莊經營,著手與大陸集團公司、協會等辦理普洱茶培訓、文化宣傳、茶品鑑定、網絡等實質文化扎根工作。



1999
年投入茶業經營開始,在網路與雜誌上發表多篇個人心得引起廣泛討論,200104年間發表「普洱茶大事紀」、「滇綠與滇青普洱辨識」、「普洱茶製作古今與迷思」、「普洱茶年份與斷代」、「如何選購新製生餅」、「普洱茶儲存與陳化」等等數篇文章,在大陸普洱茶市場與文化起步階段,對業界與市場,甚至產區雲南省都有實質性的影響。20052月出版「經典普洱」,20068月出版「經典普洱~名詞解釋」二本普洱茶相關專著。



2005
4月於雲南省所舉辦「第七屆中國普洱茶節」中,被推舉為首屆「全球普洱茶杰出人物」之一。20068月主持「百年普洱經典品鑑會」,提供茶品品鑑,並受聘為「雲南普洱茶協會顧問」。20069月受聘「雲南普洱茶認證中心首席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jke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