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從窗欞照進來,靜靜的,暖暖的。
坐在角落,指尖有些文字,眼中有些圖畫,
鼻息呼吸著墨香,耳邊,有一曲悠揚。
不經意,時光給了我夢的清香,給了我靈魂的遐想和思緒的飛揚。
忽然,一個溫潤、柔美的詞跌入這個美麗的世界,
輕輕的走在我的心靈上。


“清淺”多麼詩意的字眼,精緻的像一段詩行,
飄渺而夢幻,舒緩的又像一段流光,玲瓏而唯美。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形容才貼切,但是總覺得,清淺就是一溪山泉,
可聆聽,可近看,也可徜徉在它的身邊,有一種孤寂的美麗。
我不知道怎麼才能表達的完美,但是,
感覺清淺又像是一簾幽夢一般,有荷塘月色的夢境,
有月的溫柔,有荷的清香,純凈而馨香。
或許,把它放在時光前面最有味道,
清淺時光,更能撲捉人的靈魂,而讓人遐想。
剪一段時光,放入清淺,不管時光是深邃還是憂傷,
註入的瞬間,仿佛你能感覺到流水、霓裳、花朵,芬芳。
剪一段時光,讓清淺綻放,不管時光是快樂還是痛苦,
縈繞之時,仿佛也就有了流雲,琴聲,東籬,菊黃。
清淺這個字眼是感染人的,觸碰的時候,似乎分不清
自己是在暢想還是在飛翔,或者,只是一種心靈獨自的清歡吧。


也許,獨處的時候,最容易想到的,也最容易讓我們接受的


就是這個字眼了,淡淡的愁,絲絲的緒,清清的時光,淺淺的歲月。


若說他是水,那麼用它泡一壺茶,可以消磨掉一個下午的時間,
在它的清香茶煙中,擺渡自己的滄桑。
若說他像墨,那麼一紙素箋,用它點染,飛花竹影,
明媚與憂傷都在其中,在文字的阡陌裡,凝眸風景中的煙雨。
若說他像思緒,那麼,在紅塵的時光裡,撐一槁柔軟,
載一蘭舟的心事,劃向紅塵深處,隨流水徜徉,
夕陽,笛聲裡,讓清淺悄悄的登上心岸。
就是這麼多愁善感,就是這樣浮想連篇,滄桑的歲月裡,
喜歡有這樣一種遐想,一種思想的走私,一種情緒的傾瀉,
似乎,這樣能夠減少許多的牽絆與無奈。
人生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閑暇的時候,一杯茶,
一個靈魂,一曲音樂,一點思緒,這就是人生的清淺。
人生要懂得自己珍惜,悠然獨處的時候,一束陽光,
一點心事,一箋小字,一些遐想,這也是時光的清淺。
把握住一份清淺,世界是美麗的,心情是幸福的,
在一感一念之間,在行雲流水間,花開花謝間,獨自清歡。
而我們生命裡的清淺,就是靈魂在詩意上飛翔,如夢,如幻,
飛過大漠,飛過海洋,飛過山水,而編織一段屬於自己的時光。
回眸,陽光還是那麼溫暖,而清淺之中的我,
彷彿就像是那個站在水湄之上的女子,穿越者唐詩宋詞,
穿越者秦月漢風,在江南的青石板上,獨自撐一把小傘,
走在那幽幽的雨巷,悵然淺笑之時,
讓自己站成一種自己喜歡的風景。
恍惚,清淺淹沒了滄桑,我在羽化的時光裡,
心靜如蓮,坐化成一朵小花,或者一隻蝴蝶,清香而翩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jke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